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 庞婷)3月29日至31日,2024檀谷开山节春季特色主题活动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檀谷慢闪公园举办。30余组青年音乐人,在即兴的吟唱中与春山对话,营造72小时不间断的山谷派对,为市民游园踏青提供别样选择。

2024檀谷开山节春季特色主题活动举办(央广网发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檀谷还与艺术家及开山节策划团队合作,发起“为春天写诗”项目,邀请消费者写下关于春天的诗句,用诗与文字表达自己。同期还有6场流动艺术与疗愈工坊,40个奇趣摊主的烟火市集。消费者在“好奇心区”慢淘匠心手作等,或是游逛“餐饮区”,享受来自天南地北的美食,享受春天山谷里的慢生活。

与三五好友一起烧烤、露营(央广网发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4月4日至6日,檀谷商圈还将举办“靠山市集”,汇聚30余家特色摊位,为京城百姓带来不一样的赶集体验。市集将以山居为依托,以自然为底色,通过游客与品牌主理人、自由艺术家等风格各异的摊主互动,市集将涵盖山系服装、家居、餐饮、器物、手作、音乐、舞蹈、脱口秀等丰富业态,实现靠山逛山,靠山交朋友的目标。

作为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檀谷商圈一期汇聚30余家高品质店铺,包括3家全国首店、7家北京首店、10家区域首店,覆盖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业态。超级植物北京首家概念店、国潮品牌哭喊中心、异宠博物馆“魔力自然”实验室、匠心私房菜食之六七、微风市集等更多新店预计在5月与消费者见面,营造更有趣的山系微度假目的地,用更多元丰富的创新消费场景,助燃首都春日经济。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