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3月28日,“倍增追赶合作发展丰台大会”在北京园博园召开。大会报告了丰台区发展成果、解读了“倍增计划”与“伙伴计划”有关情况,同时现场发布多项创新举措,包括公布首批456家丰台发展伙伴名单,为10家发展伙伴链长单位代表、9家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倍增追赶合作发展丰台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丰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伙伴计划”发布后,丰台区立即着手启动发展伙伴和链长单位遴选工作,按照战略性、引领性、关键性、成长性原则,聚焦新兴金融、高端商务、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航天航空、数字经济、智能建造、商用密码、综合能源管理、新材料、智慧医疗、都市智慧农业等领域开放选择发展伙伴。在发展伙伴中,遴选出在整个产业链内占据优势地位,具备产业上中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和协同能力,能肩负起提升产业链绩效责任的发展伙伴担任链长单位,以链长单位为引领,提升整个产业链发展效能。

首批丰台发展伙伴链长单位代表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首批456家丰台发展伙伴和45家发展伙伴链长单位。发展伙伴中,既有企业、机构,也包括医院、银行等,有力践行了“伙伴计划”提出的“激发‘五方’资源力量,汇聚国际一流人才团队、头部企业、创投机构等集聚发展”理念,以“合作发展”赋能丰台“倍增追赶”。

首批丰台发展伙伴链长单位代表授牌仪式(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大会现场,银河证券、中建一局、华电科工、依文集团等10家单位作为链长单位代表,与丰台区签署合作协议,并获正式授牌。根据有关安排,到2025年,丰台区将实现合作发展“十百千”计划,即在10大高精尖领域,吸纳100家链长单位、1000家发展伙伴,发展伙伴经济效益快速提升,初步形成全员参与、合作共赢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