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合肥开幕。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及阜阳,并提出,推进合肥都市圈联动阜阳城市圈发展、支持阜阳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我市出席大会的代表纷纷表示,这些内容的提出,意味着我市发展迎来新的机遇。特别是推进合肥都市圈联动阜阳城市圈发展这一内容,首次写入省党代会报告,充分显示出省委对阜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于促进阜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部分明确,要着力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并提出,推进合肥都市圈提质升级,对标国家级新区建设合肥滨湖新区,加快推动合淮、合六同城化发展,联动阜阳城市圈发展。

“这是省级层面首次提出。”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表示,前不久召开的阜阳市第六次党代会,将“中心城市能级实现突破式跃升”确定为我市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之一,“阜阳城市圈与合肥都市圈联动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正是这一目标的重要内容。此次省党代会报告又提出推进合肥都市圈联动阜阳城市圈发展,这不仅是对我市发展规划的肯定,更是对我市未来发展特别是城市能级跃升的支持,无疑是重大发展利好。

此外,此次省党代会报告还明确提出,支持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支持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支持阜阳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支持蚌埠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支持安庆建设联动长三角与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

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认为,2016年,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创建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支持合肥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支持芜湖加快建成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支持蚌埠建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支持安庆、阜阳、黄山分别打造成皖西南、皖西北、皖南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与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相比,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赋予了阜阳发展新的定位、提出了更高要求,体现出省委对阜阳过去五年发展成绩的肯定、对新阶段阜阳在全省发展中的地位更加重视。“当前,我们正立足长三角和中原城市群‘双桥头堡’区位优势等自身比较优势,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的皖豫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等‘两城市两基地一中心’。此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这些内容,也意味着阜阳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