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信部下属权威机构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城市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我市上榜百强榜单,名列第96位。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2021城市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依托2020年统计数据,聚焦城市重点经济发展指标,围绕经济规模、发展质效、综合活力、创新势能、共富共享、城市能级等多个维度,对我国293个地级市(不包括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高质量发展水平进行评估评价,解码新时代推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新措施。安徽省共有合肥、芜湖、滁州、阜阳四市跻身百强榜单,分别位列15位、56位、86位、96位。

阜阳市立足区位、交通、政策、农业、人口“五大优势”,大力实施“两化一推”,重点发展十大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三地一区一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近十年来,阜阳市GDP增幅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2位,在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居全国第73位、全省第3位,在2020年中国城市金融竞争力评价结果排名榜单中居全国第83位、全省第3位,在2020年全国城市基础设施200强中居全国第25位、全省第2位;入选全国数字城市、数字经济“双百强”市。今年11月,阜阳市又成为全省第一个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并通过验收的市。

在切实担负起中央及省赋予的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等发展新使命、新定位的同时,当前,我市正按照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着力推进合肥都市圈联动阜阳城市圈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市县协同高质量发展。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