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障东南,襟带江淮”。宣城素有“皖东南门户”之称,是我省唯一与江苏、浙江两省省会城市均交界的地级市,境内还有上海市在我省最大的“飞地”。十年来,宣城市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实现了从“我与长三角”到“我的长三角”的跨越。

十年征程,高歌“东进”。安徽“东进”最前沿、沪苏浙产业“西移”第一站、南京都市圈城市、杭州都市圈观察员城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员城市、27个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之一,这些“定位”成为宣城崭新闪亮的城市名片。

十年磨砺,笃行不怠。交通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合福、杭黄、商合杭三条高铁开通运营,风驰电掣;宣州综合码头、郎溪定埠港开港,通江达海;芜宣机场纳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规划,展翅高飞。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台阶——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宣城联动创新区、中国(宣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宛陵科创城列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平台。

十年奋楫,扬帆跨越。围绕“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宣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过7个百亿元台阶,2021年突破18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居全省前列。去年以来,宣城市委先后选派50名干部到上海松江,江苏无锡、常州以及浙江杭州萧山、湖州实践锻炼,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蓄积宣城力量。

回首十年路,展望新征程。宣城始终秉着“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的优雅,始终怀着“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情,始终揣着“平生闻说宣城郡,水石幽奇人物俊”的自信,在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