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宣城市已经形成高速公路为主骨架、普通国省道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公路网,高等级航道和千吨泊位实现从无到有,场站建设焕然一新,对内交通形成了全市“一盘棋”、市县区“齐步走”的综合交通发展格局,对外与周边地市交通实现逆向等高对接”,宣城市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逐渐形成。

十年来,宣城市交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约630亿元,公路通车里程从2012年底的1.2万公里增加到1.66万公里。截至2021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从2012年底的123公里增加到506公里,境内3条国家高速和5条省高速联网联通,通车里程跃居全省第二,基本形成“三横四纵一环”的区域高速结构。宣广、芜宣、铜南宣高速环绕市区,成为全省第二个建成环城高速的城市。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十年来,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6500余公里,1000多公里县乡公路路况得到改善、等级得到提升,约1700公里通建制村道路得到加宽,修通了约3800公里通村民组的水泥路。目前,所有建制村通4.5米及以上宽度的硬化路,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通硬化路,3A及以上景区基本实现双车道公路通达,宣城市农村地区交通面貌进一步改善。

此外,水运经济得到迅速发展,水路运输提质扩能。通过芜申运河宣城段、水阳江航道和汪联河航道整治,新增四级以上高等级航道里程60公里,结束宣城市没有高等级航道的历史。建成了郎溪定埠综合码头、宣州综合码头和汇金物流码头,实现1000吨级泊位从无到有,增加港口吞吐能力500万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拥有7个内河港区,22条航道423公里,码头泊位15个,运输能力达400万载重吨。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