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宣城市举行“非凡的成就·宣城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就业和社会保障成就。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82.93万人、31.09万人、43.43万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现“18连涨”,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率始终保持100%。”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云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年来,宣城社保保障范围持续扩大,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社保体系更加完善。

党的十八大以来,城镇新增就业超过4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5万人,投入就业补助资金5.8亿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2万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超过2.5万个。开展招聘会64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236.61万余个,实现就业15.08万人。三公里”就业圈已实现98个城市社区全覆盖,并延伸到71个乡镇社区(村),平台入驻经营实体4642家,发布岗位7936个,登记求职者15680人。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达8.6万人,建设就业帮扶车间20家,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4447个,安置脱贫人口4296人。

杨云子表示,这十年,就业局势稳中向好,就业政策稳步落实,就业质量稳步提高。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就业方面,杨云子表示,近年来,宣城市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一系列人才政策,专业技术人才从6.7万增长到目前的13.1万,年均增长超过10%。建立了省级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9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70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产业领军人才95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11人,“宛陵优才卡”持有者177人。技能人才达25万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万余人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宣城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以“天地人和”为重点,以“双服双争”为导向,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业创业工作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被人社部评为“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突出成绩单位”,被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授予“扶贫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多次获全省A级,1人被评为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宣城市人社综合服务窗口被评为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