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天(3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中东部部分地区迎来强降水,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运行图的基础上,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旅客安全顺利返程。

长三角铁路持续迎来出行大客流,截至5月2日已累计发送旅客近20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3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为应对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动态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按照“一日一图”调配运力,每日通过增开旅客列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挂普速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能席位,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天(3日),长三角铁路部门计划增开往返华中、华南、中原、西北等方向,以及长三角区域内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地区429列旅客列车,对433列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加挂普速客车车厢144辆。长途方向重点加强长三角来往南昌、长沙、武汉、汉口、广州、珠海、洛阳、郑州、西安、青岛等地的运力增补;短途方向重点加强长三角区域内热门旅游城市所在地,包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温州、苏州、扬州、黄山、丽水、衢州、宣城、芜湖、安庆、阜阳、徐州、连云港、盐城等地的运力增补,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返程出行。

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今天,中东部部分地区迎来强降水天气,面对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集中到达客流疏散,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在合肥南站,车站临时搭建了一千多米的防滑垫,途经合肥南站的地铁和公交车也将延长运营时间,服务返程旅客快速回家。针对雨水天气带来的影响,合肥客运段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在G43、G7414、T35、K8482、K92等北京、上海、宁波、阜阳、安庆等客流量较大的重点区段,组建“向日葵”青年志愿队,用好手持交互系统,提前做好预警研判,在车厢内帮助有需要的旅客中转换乘、提携行李,及时清理车厢连接处、过道等公共区域的雨水,做好车门口旅客引导工作。

淮南西站成立由98人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分片包保管内淮南、淮南南、寿县、水家湖、颍上北等8个客运车站,在进站口、检票口、天桥、电梯口等安全关键处所铺设防滑地垫,摆放提示牌,安排专人进行盯控疏导,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