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3月29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陈洁 段贤然)3月25日16时22分,安徽绩溪县公安局伏岭派出所接报警称,有6名浙江籍驴友户外探险被困伏岭镇七姑山。接警后,民警详细询问具体位置后,让被困人员原地等待,同时联系当地向导并携带照明、救生器材等装备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七姑山最高海拔近千米,山路复杂多变,多处险要地段只能单脚站立,加上连日降雨,山路泥泞湿滑,且当晚最低气温只有3℃。考虑到被困人员可能在山顶体力不支,民警采购了面包、巧克力、水等补给品,随后联合向导加快徒步上山开展救援。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民警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

上山途中虽然经过多处险地,好在当地向导对大山足够熟悉,19时20分,历时2小时30分钟,民警终于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随即给被困人员分发了补给物资。一名年龄较大的游客紧紧抓住民警的胳膊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人民警察到了,我们一下子心就定了!我们不怕了!”

上山不易,下山更难。下山途中伸手不见五指,山路崎岖湿滑,民警用强光手电筒也只能照几米远,救援队伍每走一步都是胆战心惊。26日0时28分,历时7个半小时,6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下山并送至所宿酒店,一场紧急救援终于结束了。

据了解,此次6名被困人员均来自浙江,平均年龄64岁,最高年龄72岁。6人在25日上午10点左右上山游玩,到达山顶后找不到下山的路,加上天色渐黑,遂求助民警。分别之际,被救游客纷纷围住民警要求合影,感谢民警和向导的救援。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