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6日消息(记者赵家慧)9月5日,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肥开幕。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我国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着力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技能,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开幕式后,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随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知名科学家、企业家,聚焦网络安全技术趋势和面临的挑战,是引领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的高端平台。本次论坛围绕关键信息基础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则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经验为例,从重大活动视角解读了网络安全对抗的三个阶段。“在活动之前、期间和结束后,网络安全分为自卫模式、护卫模式、迭代模式。”他认为,网络安全不仅要自身防御能力强,而且在重大活动期间进行外部防御对抗,活动结束后还应进行复盘。

深信服科技董事长何朝曦说,在数字化时代,传统网络安全技术已经无法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提供有效保护,网络安全产业急需进行一场“数字化转型”,从云化转型、平台化升级、AI赋能和安全左移四个方向着手。

编辑:徐秋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