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吉林大学文学院凤阳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安徽凤阳文化馆举行。仪式由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卢德永主持,凤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国斌、吉林大学文学院院长张丛皞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并讲话。

吉林大学文学院凤阳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央广网发 王兴摄)

凤阳是安徽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中都皇故城”“明皇陵石刻”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兴寺”“明中都鼓楼”“钟离古城”等人文景观,是研究明代历史文化的重要遗址,历史底蕴深厚。这里有“韭山洞”“狼巷迷谷”“卧牛湖”等自然景观,是祖国大好河山的旖旎构成,风光秀丽多姿。这里有小岗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等景点,是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精神刻骨铭心。无论是在历史遗存和民间艺术中体现出的深厚民族情感还是在农业改革中表现出的敢为人先的勇气,都是凤阳文化独特的魅力。它展现了一种独特的地域性和时代性,成为中华文化多样性中不可多得的瑰宝,是中华文明璀璨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具体展现。

据介绍,为进一步发挥吉林大学的综合人文优势和高校的服务职能,构建和完善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互动平台和长效机制,吉林大学文学院与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着眼长远、科学发展的原则,决定共同组建“吉林大学文学院凤阳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的成立是响应吉林大学—安徽省全方位开展校地合作的号召,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凤阳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作为凤阳文化展示窗口,吉林大学文学院凤阳文化研究中心旨在汇聚国内外学术力量,打造成为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地方文化研究中心。

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素素、文化馆馆长王兴、吉林大学安徽校友会前理事长薛颀、吉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李静教授等参加了揭牌仪式。(王兴)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