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黄山歙县武阳乡举办2024年“花海遇徽味乡情满武阳”油菜花旅游节暨“八碗八”美食品牌发布会。

黄山歙县武阳乡风光(央广网发 歙宣供图)

虎坝山下,新安江畔,草与水同色,花与人相映。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布龙飞舞,欢乐喜庆;正口村“好运来”舞蹈,曼妙无比;方村“婚嫁”民俗表演、武阳村腰鼓戏表演等系列民间传统艺术节目令人大饱眼福。漫步新安山水,遍植境内的油菜花卷起金色波浪,与新安清波、翠微山峦、徽派民居构成一幅诗画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当花海遇见徽味,更有了一种奇妙的体验。

当天举办的“八碗八”徽州特色农家菜品牌发布会上,独居特色的美食盛宴让人流连忘返。“红红火火”的虎坝红烧肉香飘四溢,新鲜出炉的“大吉大利”武阳神仙鸡、“年年有余”新安臭鳜鱼、“三阳开泰”火炬三鲜锅、“蒸蒸日上”梅干菜焖肉、“财源滚滚”猪脚炖春笋、“团团圆圆”火腿炖芋头、“福气安康”红烧土豆腐,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农家菜,一层层美好寓意,满足了游客的味蕾,承载着浓浓的乡愁,更丰盈着“小美满”的生活。

新安江畔(央广网发 歙宣供图)

武阳乡地处歙南新安江畔,是歙县水南通往浙江省千岛湖的主要旅游线的交通枢纽,大洲源河贯穿全乡汇入新安江,皖浙一号旅游风景线、黄千高速在此交汇,文旅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新安江山水画廊沿江两岸烟雨花海,美不胜收;武阳村油菜花延绵在山野间,与鳞次栉比的徽派建筑交相辉映,如梦似幻;方村村梯田如链、霞光彩云;正口村蜘蛛肚高低错落、雄伟壮丽,是摄影旅游的绝佳胜地。

随着春色渐浓,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武阳,走进清丽山水,共享春日美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阳乡开办民宿,农家乐14家,每年到武阳旅游超万人次。随着黄千高速贯通,大洲源山水画廊、正口“五好两宜”和美乡村建设、武阳湾旅游度假区项目的推进,武阳乡文旅和区位优势进一步站彰显,正加快融入全域旅游布局,乡村旅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农文旅商融合发展“春意盎然”。(邵菲夫)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