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安徽和县鸡笼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县台创园落日晚风露营基地等各色乡村旅游胜地,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踏春赏景。

游客们在天幕下围炉煮茶(央广网发 和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善厚镇凤台村驻村两年,我看到很多变化,完成了一些工作。”在鸡笼山脚下、半月湖畔,人们围坐一旁,聆听该县文旅体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严安的“乡村振兴故事”。通过驻村文旅工作,严安给村里拉来一批批“观光客”,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可观的收入。在和县乡村旅游胜地开展的各类团建活动中,“乡村旅游”自然而然成了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

游客们在天幕下围炉煮茶(央广网发 和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和县乡村旅游日渐兴盛,乡村赏景方式日渐多元,天幕下围炉煮茶、草地上集体游戏、湖边双人自行车自驾游玩……都是乡村旅游的新型“打开”方式。

在绿意盎然的景色里,大家进行趣味横生的集体游戏。击掌、嬉闹,互助、博弈、竞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参与者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拉近了距离。

到了夜晚,燃起的篝火旁,大家跳起欢快的舞蹈。篝火燃起的烟气,映衬着鸡笼山顶的灯光,升腾起一丝喧闹,也摇醒了乡村静谧的夜空。

近年来,和县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文旅亮点频出,为老百姓春日出游提供了好去处。(何文菊)

编辑:赵家慧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