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3月8日消息(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汪炜 绩交轩)今年以来,绩溪县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六年并进”部署,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全面实施打造“兰花草”型交旅融合品牌,提升全域旅游的“气质”,让更多的旅客纵览“徽州之源”的风光之美。

绩溪县山青水秀,人文众多,文旅资源丰富。此次全面实施的“兰花草”型交旅融合品牌,主要围绕S346“皖浙天路”为核心的全域交旅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注重交通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完善交通设施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通过“借景、造景、融景、成景”,打造旅游精品示范线工程,健全“慢游路网”、创建“慢游品牌”、打造“慢游路线”,形成绩溪品牌,提升全域旅游的“气质”和交通设施的面貌形象。

S346线荆白路东段起始华阳镇,途经家朋乡、荆州乡,与浙江省临安市倒上线互通。以“皖浙天路自驾长廊”为主题,展现登源河畔及皖浙天路的自然风光,沿绩溪县第一大河“登源河”一路向东。途经上庄景区、紫园景区、千年仁里景区、龙川景区、太极湖村景区、徽杭古道、绩溪伏岭抽水蓄能电站。

近来,绩溪县始终围绕S346“皖浙天路”品牌做文章。2022年S346东段投资0.6亿元建成毗邻临安段2公里,S346西段完成了上金山隧道代建工程,S346中段建设中小桥梁4座、灾害防治33公里、预防性养护35公里,建设停车场2个,观景台2处,迁移线杆1.5公里,“白改黑”5.7公里等,同时成为《皖南交旅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纵游徽州风景道”(国家级)依据路线。

目前,绩溪县已相继启动了S215郞家溪-歙县改建工程项目、S346荆白路(华阳至绩溪岭凹段)美丽公路、岭北古村路联网路美丽公路工程、路域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等“兰花草”型相关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超亿元,奋力构建全域旅游现代化网络,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