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13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王泽冰)3月12日,安徽合肥庐阳董铺湿地公园管理处巡护人员运用地理信息平台系统及观测设备,发现百余只小天鹅在湿地公园水面栖息。蓝天白云、水波荡漾,这群“美丽的客人”三三两两悠闲地游动,时而聚集、时而分散,在水中嬉戏捕食,或相拥一处眺望远方,勾画出一幅和谐生动的美丽画卷。

小天鹅“做客”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央广网发 合肥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自2016年试点建设以来,持续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生态效应正逐步显现。人为活动的减少、生态环境的修复,吸引大批候鸟在此栖息,湿地公园本动植物品种、数量也在稳步增长。2022年12月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验收,正式挂牌国家级湿地公园。

未来,庐阳董铺湿地公园管理处将加强水库属地管理相关单位联动,加强网格化巡查力度,持续改善湿地生态环境,做好湿地科普宣传工作,努力使湿地公园成为候鸟栖息的“美丽家园”。

科普资料

小天鹅,是雁形目鸭科天鹅属鸟类,通常在每年的三四月份成群从南方迁移到北方进行产卵繁殖,以水生植物为主食,也会食用一些螺类和软体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成鸟遍体雪白,仅头顶至枕略沾淡黄色。它们以清澈河流、水库为栖息地,是水质环境优质与否的“风向标”。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