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13日消息(记者鲍玉婵)7月11日,入伏的第一天,在合肥市包河区南二环与西递路的交口的一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坚守一线,挥汗如雨,努力确保当日工作计划的完成。

9时许,当记者到达建设工地上时,木工师傅谭林正准备从工地楼顶下来。

头戴安全帽,手提大水壶。这样的配置,在工地上属于标配。

记者注意到,谭师傅手里一个大约两升的大水杯已经快要见底。“太热了!每次上工地,衣服都是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以前一天喝个一两杯水就够了,现在每天至少五六瓶水。”谭师傅不停地抹脸上的汗珠。“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能为合肥的建设出一份力,我们还是很自豪的。”谭师傅坚定地说。

高温天气,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央广网记者 鲍玉婵 摄)

据悉,针对夏季炎热的高温天气,该项目施工方通过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科学调整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为确保建筑工人在高温下的安全作业,我们强化作业效率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安排,在确保一线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科学高效加快施工进度;另一方面,统筹抓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

除了项目施工方科学调整工作时间做好安全保障外,辖区也在第一时间开展“送清凉”关爱活动。7月11当天,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总工会、薛河湾社区工会、妇联联合辖区一安门诊走进建筑工地,保障高温一线工人的身心健康。

“天气太热,给我们的建设工人送点西瓜,他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辖区负责人说道。慰问现场,辖区为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建设工人送去西瓜、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一句简单的“辛苦了”,饱含了对工友们无限的关心,也给他们带去的阵阵清凉。

同时,为保证工友们的身体健康,在来自一安门诊的医护工作者现场逐一为工友体检,仔细询问工友身体状况,耐心倾听工友描述症状,细心为工友测量、检查,详细给出专业建议,宣传防暑降温和暑期防病的知识。“在这样的大热天里能吃到清爽的西瓜,还学习了中暑的自救知识,我们工作都更有干劲了!”现场工友们纷纷表示,虽然一线作业酷暑难耐,却感受到了真切关怀。(视频航拍画面来源:袁磊)

编辑:赵家慧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