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儿岭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探索基层治理新途径,构建了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与基层治理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强品牌,提高“引领力”。创新打造“落地有声”党建品牌,以品牌建设激发党员干部集体荣誉感、责任感,提升工作落实落地速度、力度和质量。建立司法行政、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等多个职能为一体的“落地有声”办事平台,实现群众办事一站式解决,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推动力量下沉,构建“村微循环、乡镇大循环”工作机制,实现问题“发现、反映、交办、解决、反馈”全流程闭环管理,达到群众诉求“落地有声”的服务效果。“落地有声”平台共办理民生实事800余件,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解决群众诉求663件。

强队伍,培育“领头雁”。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夜校、专题培训班等平台,强化村“两委”在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产业发展等方面学习培训,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员”综合素养。推深做实“四联四帮”工程,全镇138名党员帮带292户。实施399户“共产党员家庭”户挂牌亮身份活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带头”处处可见,充分营造了“户户比先进、人人争先锋”的浓厚氛围。

强作风,提升“公信力”。积极开展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结合“以案为戒”警示教育,镇村干部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争先意识。全力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平台总注册量达2403人次,发布公示各类信息87127条,受理投诉件21件,全部按时办结,群众满意度达100%。(汤慧越)

编辑:张宣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