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3月13日消息(记者周然)3月12日植树节,“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林”揭牌暨“我在旌德有棵树”活动在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启动。来自中央驻皖新闻单位的媒体代表来到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兴隆梅园,栽种树苗。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央广网发 江建兴摄)

据介绍,旌德位于皖南腹地,西倚黄山,是“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旌德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达到近70%,是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中国林长制改革策源地”,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两山银行”,也是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旌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进在活动上表示,春生万物,播种希望。栽下一棵“记者树”,厚植一颗“新闻心”,从此在旌德这片热土上有了一片特殊的林地,诚挚地邀请大家每年都来到这里,把这片绿色的希望永远延续下去,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幸福美好生活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大力实施工业强基补链、农业产业带动、旅游融入大黄山“三大工程”,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省季度“赛马”中始终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多项指标位居全市领先水平。去年三项工作获安徽省政府督查激励。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集群入选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黄牛、灵芝等一批绿色产业迅速发展,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旌德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

记者林前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江建兴摄)

中央驻皖媒体旌德行媒体代表发言时表示,“上春山,种棵树”。今天我们种下一棵树,也是想用实际行动为旌德添林加绿,为安徽的生态强省添光加彩,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旌德,有棵树”。记者了解到,旌德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也在植树节前夕发出了《旌德邀你种棵树》的倡议。中央驻皖媒体代表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无论是种下一棵树,还是参与到环保活动中,都是对我们共同家园的守护和贡献。让我们携手并进,“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常来往,养好树”。俗话说,种树容易养树难。一棵小树苗如何成长为一片森林,需要年复一年的松土、浇水、养护。“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到旌德,常来看看我们种下的树,看看我们种下的这片林。”

编辑:张宣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