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2023年2月21日至3月20日,安徽共新增终生禁驾人员30名。

在这30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其中无证人员9人),25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5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2023年2月21日至3月20日,全省还新增13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10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3名,无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人员。这13人中驾龄最长的19年,驾龄最短的1年,年龄最大的43岁,年龄最小的21岁。

相关法律规定,有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终生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

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一念之差,一生后悔。安徽交警提醒,希望各位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这条法律底线千万不能踩。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