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9月1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正式开幕。作为服贸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世界前沿科技大会”,前沿科技(生命科学·中医药·元宇宙)论坛9月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组委会供图,央广网发)

大型中医药文化纪录片《道地寻踪》在服贸会上重磅亮相发布宣传片,据了解,这是中医药文化纪录片首次在服贸会上亮相。纪录片《道地寻踪》宣传片的发布,旨在通过服贸会将中医药文化从国内推向世界,从中国走向世界,连接国际友人,一起讲好中医药文化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纪录片《道地寻踪》通过探寻“道地药材”的主题阐述中医药文化,挖掘深藏于中国人内心之中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历史渊源,用年轻人听得懂的语言,向全世界讲述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国智慧。

(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组委会供图,央广网发)

据《道地寻踪》制片梁旭强现场表示,张伯礼院士在前沿科技大会论坛会上的主题演讲中提到,中医药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字记载就有3000多年,它是一种古老的传统医学科技,中药学之所以长青不衰,就是因为中医药不仅吸收历代的研究成果和文化发展,更重要的是它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并为广大群众所理解和接受。

(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组委会供图,央广网发)

用新的方式宣传中医药文化,讲述年轻化,形式时尚化,宣传大众化。大型纪录片《道地寻踪》在筹拍时,就一直在关注与思考如何借助元宇宙赋能中医药文化产业的传播和推广,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将中医药文化传播的线上与线下渠道彻底的贯通,打破传统传播的“时与空”的局限,获得更有沉浸感、科技感、获得感的体验,从而全面地了解、感受和触摸中医药,让中华中医药与世界连通,与年轻人相通。纪录片《道地寻踪》正肩负着这样的使命和愿景:问古道今,溯源寻根,用年轻人听得懂的语言,用年轻人可以接受的方式,探寻本草内在本质的奥秘,探访本草与生命、生命与人、人与世界的内在关系。

(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组委会供图,央广网发)

据了解世界前沿科技大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理念,聚焦科技创新与发展,致力于加强世界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培育新型科技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世界科技创新发展,助力世界各国经济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