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2022年9月1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金贵、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易志平、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天津市泛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书记/执行董事秦凯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滨海新区办事处/天津自贸区业务处处长刘洪福等出席签约仪式。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在当今世界文化交融的大背景下,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和中医药业界共同的愿景和诉求。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医药卫生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将利用自身优势,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共建,搭建中医药战略化研究平台,中医药国际标准研究与推广平台,中医药学术、信息、人才、产品交流的平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致辞,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医疗保健和文化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使中医药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该院作为天津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医医疗机构,是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目前也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医学中心。

天津市泛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秦凯燕书记致辞,她表示非常荣幸参与到见证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泛亚工程隶属国资委上海建科集团,在工程咨询领域享有盛誉,在国际项目中拥有非常成熟与丰富的经验。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到共同推动国际医学产业园咨询与建筑规划项目中,助力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金贵致辞,他指出中医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具有意义重大,这是中国人给全世界人民的贡献。中医的健康理念应让全世界人民受益,上医治未病、药食同源、中医保健疗法、系统养生等对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守护应该传播到世界各地,通过深化区域国际合作,深化中医药文化合作交流,着力增强中医药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是今后我院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共同的努力目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金贵与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会长杨光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中医药产品、治疗技术、药材有机种植、医师培训等多个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医药卫生交流合作委员会致力于搭建国际化医药卫生产业交流平台,促进推动各国医药事业交流往来。利用自身优势协同发展,助推中国医药卫生产业发展,成为中国医药卫生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医药产业培养人才铺就绿色通道。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