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7月11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7月8日发文,批美国政府应对猴痘疫情不力,致病例迅速扩散,称应对新冠大流行初期时的糟糕表现正在重演。

  报道称,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截至8日,美国已有700多人感染猴痘病毒。专家则指出,实际数字可能远远高于官方统计。猴痘疫情本应相对容易被扑灭。一是该病毒需要密切接触才能有效传播,二是此次猴痘疫情暴发前,美国已具备检测手段和疫苗。然而,美国政府应对猴痘行动缓慢,让人想起新冠大流行早期的情形,由此令民众担忧美国在应对大流行疾病方面准备不足。

  报道提到,美政府抗击猴痘疫情不力,体现在多个方面。一方面,美国是在今年5月报告首例猴痘病例,但直到7月才能进行有效检测。另一方面,猴痘疫苗面临短缺,而且将持续数月。病例的监测统计工作也存在诸多漏洞,使得实际感染数目被严重低估。此外,各个州和地方的卫生部门通常制定自己的规则和优先事项,有时与联邦疾控部门指导意见不一致,也使得抗疫工作混乱无序。

  美国流行病学家安妮·里莫恩表示,在应对疫情方面,美国的公共卫生系统存在系统性的问题,“为什么应对一种已知的病原体,都这么困难?这种情况,我们还要经历多少次?”(海外网 刘强)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