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展)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达1310万辆,随着中国高速公路发展,很多人都会选择自驾的方式回家过年。新能源车长途行驶是很多驾驶员的一大痛点,一边担心自己车辆的续航里程不够,同时还会担心充电时间太慢。为此,2023年春节期间,部分车企推出了免费充、换电的活动。

1月12日,极氪汽车宣布春节期间将在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充电车,服务时间为1月13日-1月20日的10:00-19:00,以及1月26日-1月31日的10:00-19:00,每天将为极氪车主提供1小时的免费充电服务。享受该服务之前,车主需先致电官方客服电话进行预约。

1月12日,小鹏汽车推出“春节暖心服务”,其中包含66度免费充电权益。具体来说,在2023年1月21日-1月27日期间,所有小鹏汽车车主在全国130+城市203个高速沿线小鹏自营充电站享受免费充电服务,该免费充电权益中的电量将在1月27日后作废。

1月13日,蔚来汽车对外宣布,截至2月5日前,蔚来的346座高速换电站将向蔚来车辆提供不限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运营车辆除外),并且所有高速换电站均24小时提供服务。

根据以往假期经验,新能源车因为其补能速度影响,部分高速充电站需要排队等待充电,上述车企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免费服务将自行消化一部分充电需求,缓解春节期间高速充电排队现象。

另外,需要提示广大车主朋友们,春节出行在上高速之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新能源车主要提前规划好行程中的充电站。充电时要注意安全,避免在充电的同时让车辆的其它用电系统工作。

编辑:李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