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发布《北京市2024年能源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绘出今年本市能源领域各项工作发展的详尽“施工图”,提出50项年度重点任务。其中,在强力推进能源关键技术创新应用方面,本市今年将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在北京,市民生活、企业生产、城市运行仰仗的电力有不少都出自可再生能源。去年,全市外调绿电规模提升至279亿千瓦时,占全市外调电比重首次超三成,全年绿电消纳330.4亿千瓦时。

在备受关注的强力推进能源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氢能等重点领域,加强能源关键技术装备及核心部件攻关和示范应用;以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为契机,加快氢能制储运加用各环节科研攻关和试点示范,推动氢能在交通、工业、发电等领域的多场景应用。

据悉,今年本市也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提升补能设施服务能力。对此,本市已有近期规划。早在去年底,本市成为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计划到2025年在公务用车、城市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邮政快递车、城市物流配送车、机场用车、特定场景重型货车等公共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3.63万辆。

编辑:袁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