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特斯拉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公司将在全球裁员超过10%,以努力应对销量下降和全球电动汽车“价格战”加剧。据悉,特斯拉本轮裁员于本周一(4月15日)正式生效。

尽管没有说明有多少岗位将受到影响,但特斯拉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12月,公司在全球拥有140,473名员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表示,“大约每五年,我们需要重组和精简公司,以实现下一阶段的增长。”

根据特斯拉本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量为38.7万辆,同比下降8.53%,环比下降超20%。该销量数据比华尔街的预期少了9万辆,也是特斯拉自2020年一季度以来同期最差成绩。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在寻求提振利润率。近两年,特斯拉的利润率一直受降价影响,尤其在中国面临着本土车企的激烈竞争。去年四季度,特斯拉毛利率为17.6%,是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罗斯资本高级研究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Irwin)表示:“作为一家正在走向成熟的公司,特斯拉不再像过去那样能够保持超高增速,裁员意味着管理层预计的需求疲软将持续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负责电池开发的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DrewBaglino)和负责公共政策和业务发展的副总裁罗汉·帕特尔(RohanPatel)近期宣布辞职。巴格利诺是特斯拉公司投资者关系网站上列出的四名领导团队成员之一,其他成员还包括马斯克。

Running Point Capit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迈克尔·阿什利·舒尔曼(Michael Ashley Schulman)表示,两名高管的离职表明特斯拉主要增长阶段遇到了严重阻力,这是比宣布裁员更大的负面信号。

编辑:袁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