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执行监管相关要求,部分保险公司内部发文要求,自4月15日0时起针对新转保家用车及驾乘险执行严格自律,包括家用车0贴费、家用车及驾乘0返现等。

其中,家用车0贴费方面,仅保留系统基础手续费,即燃油商业险15%、新能源商业险8%、交强险4%。驾乘政策区分续保及转保;家用车及驾乘0返现方面,禁止代理人端以任何形式返现,包括基础手续费不得返现,如违反监管自律,分公司主体处罚,对应代理人及专员按基本法上限处罚。

从2024年4月15日起,部分保险公司要求代理和经纪渠道严格执行相关销售规范。具体来看,一是严格车险费用管理,禁止通过返还现金或赠送有价证券和非条款类增值服务等方式给予或者承诺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二是做好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宣传工作,规范销售行为,明确告知返佣属于涉嫌商业贿赂违法行为,共同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与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三是行业定期对脱转保客户进行回访,一经核实存在返现或违规赠送非条款类的服务行为,将立即暂停开展业务合作,并保留对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权利。

编辑:袁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