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量为王”的新能源时代,部分车企的创始人和高管放下了不公开点评竞争对手的“矜持”,不断上演拉踩互黑、公开致敬的“宫斗大戏”。巨大的流量无疑能够带来更多的曝光和关注,而一旦无法承接对应的流量时,就会出现反噬。

“六小龙”核心优势在于技术积淀以及产品底蕴上,在如何讲好造车故事方面尚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争抢流量的当下,如何依靠流量营销来提升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进而转化为实际的销量,将是六家“创二代”新能源车企亟需补上的功课,各方应积极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在当下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互联网时代,我们与用户在产品、技术感知上的互动太少了,我们这场发布会来晚了。”

在上周四(4月11日)举办的达尔文2.0极狐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代康伟表示,“错了就要认,认了就要改,这是我们对待错误和问题的态度。”

伴随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参与跨界造车。它们在将扁平高效的组织架构和敏捷的开发流程引入汽车行业的同时,也带来了所属行业所特有的公关传播、营销推广等新模式。无论是传统造车、新势力造车,还是新新势力造车,都需要在会造车的同时,讲好自己造车的故事。

面对流量利益的驱动,部分车企的创始人和高管放下了不公开点评竞争对手的“矜持”,不断上演拉踩互黑、公开致敬的“宫斗大戏”。

流量是把“双刃剑”!巨大的流量无疑能够带来更多的曝光和关注,而一旦无法承接对应的流量时,就会出现反噬。

4月8日,智己汽车在发布会上错误提及小米SU7的配置。对此,小米官方微博深夜连发三篇长文,要求智己以公司名义正式道歉。9日凌晨,智己汽车在其官微上正式发布了致歉函,有关消息在多个平台冲上热搜引起广泛关注。

随着舆情的发酵,在智己汽车的官方直播间、官方账号评论区、经销商门店的直播间集中出现大量使用侮辱、诽谤、人身攻击言语的各种骚扰行为。

对此,智己汽车在4月11日发布《举报信》:恳请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根据中央网信办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整治活动的指示:“集中整治无事实依据诋毁企业和企业家、操纵‘水军’账号发帖攻击企业、编造企业虚假信息、断章取义企业家言论等涉企侵权乱象”,严惩该有组织的网络暴力行为。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一味追逐流量,也会被流量‘反噬’。”岚图汽车CEO卢放日前在某社交平台上直言,“噱头能吸引用户一时的目光,但没有扎实的产品服务,无法给用户真实的价值。商道即人道,真正与用户的长久相处和让用户认可,需要基于共同的道义和价值观,这需要我们以义聚力、以义相合。”

“昊铂不追求快速扩张,也没有融资压力,因此会扎实打好基本功,做好产品力。”在今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论坛期间,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给昊铂多一点耐心,相信今年绝对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作为背靠着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的“创二代”新能源车企,红旗新能源、岚图、阿维塔、智己、极狐和昊铂,核心优势在于技术积淀以及产品底蕴上。

尤其是在争抢流量的当下,如何依靠流量营销来提升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进而转化为实际的销量,将是“六小龙”亟需补上的功课。

聚焦刚刚过去的3月,截至发稿前,记者仅查询到岚图、阿维塔和智己的数据。

数据显示,3月,岚图、极狐和智己的销量分别为6122辆、5016辆、3000辆,其中,岚图和智己同步分别增长102%、49.48%;今年第一季度,岚图、极狐和智己的累计销量分别为16345辆、14532辆、10001辆,其中,岚图和智己同步分别增长188%、165.63%。

编辑:袁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