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

民航局宣布7项措施促进海西经济和两岸航空运输发展

中广网 2010-06-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厦门6月20日消息(记者 周步恒 陈庚 王晓宇)在今天下午于厦门举行的“两岸航空运输发展圆桌会议”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两岸航空运输发展的7条政策措施。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闽台直航航班每周增加20班,积极争取实现泉州、晋江机场成为两岸客运直航包机航点,争取开通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实现截弯取直,减少闽台直航飞行时间,打造两地空中快线;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航空港规划建设,形成以福州、厦门国际机场为主的干支线机场相结合的空港布局;当两岸海上直航航班因天气受阻时,可临时增加福建通航点与台湾间航班输送滞留旅客;欢迎台湾学生考取大陆民航院校,允许台湾机务维修人员和机务维修专业的学生报考大陆机务维修执照,并鼓励其来大陆工作等。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在论坛上表示,民航局将积极支持两岸经济框架合作协议(ECFA)工作,率先在早期收获中承诺,可以在大陆合资、合作甚至可以控股设立飞机维修企业,保障两岸直航。拓展台湾飞机维修业在大陆的发展空间。

  他还指出,两岸民航运输企业通过交流已就降低运行成本、降低票价达成共识,两岸航线票价将降低10%至15%,让利两岸民众。

  会议期间,中国民航大学与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签订了海峡两岸民航校企合作协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厦门航空公司与台湾航空事务教育基金会签订了海峡两岸合作培养飞行学生的协议。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

第二届海峡论坛更多>>

129.jpg第二届海峡论坛将于2010年6月19日在福建举办

最新消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