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舟山举行 意向签约698亿

2017-09-24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92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今天在浙江舟山举行。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名中外嘉宾参会,12项主体活动精彩纷呈。大会意向签约698亿元。此外,大会还发布了《国际海岛旅游合作纲要》。

  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从今年起,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在位于朱家尖的刚刚建好的永久会馆举行。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以“海岛愿景:新丝路 新机遇 新旅程”为主题。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海岛旅游发展舟山论坛、2017国际海岛旅游博览会、全国游艇旅游研讨会,舟山国际邮轮嘉年华等12项主体活动。

  大会开幕式后,随即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海岛旅游发展舟山论坛。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浙江省旅游业投融资促进大会、国际旅游投资与海岛发展论坛、海岛智慧旅游“数说海岛”旅游产业及大数据共享论坛、“航空+旅游”圆桌会议、等一系列活动,来自政府、产业、资本、学术等领域的代表,对于海岛旅游发展的未来进行深度探讨。

  为增加海岛大会的互动性,展现舟山主客共享的海岛旅游魅力,舟山设计了“欢乐东海·激情九月”等系列配套活动,9月间,舟山举行了东海寻欢自驾游、2017WPA-China中国舟山桨板环岛赛、东海梭子蟹节、舟山国际渔绳文化节等近20个涉及文化、音乐、体育、美食的旅游活动。

  此外,开幕式上,举行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签约仪式,亚太旅游协会和舟山市政府签下《国际海岛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深圳趣旅网成功牵线美国关岛和法国留尼旺,并达成海岛旅游投资开发意向,等等一批重要的旅游投资项目,落地意向总投资额达698亿人民币。

  本届大会还发布了《国际海岛旅游合作纲要》,成立海岛旅游大会永久秘书处。据了解,《国际海岛旅游合作纲要》包含五大要点,《注重生态保护 实现经验共享》《坚持科学开发 实现合作共赢》、《注重创新发展 实现资源互补》、《强化市场营销 实现客源互送》、《构筑智慧旅游 实现信息共享》。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舟山;意向签约;698亿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舟山举行 意向签约69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