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2017-07-04 10:47:00来源:浙江在线

  7月3日,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西北段开通运营。该线路起于一期工程东南段终点站钱江路站,止于丰潭路站,线路全长约11.8公里,共设车站11座。2号线西北段位于杭州主要的客流走廊之上,共有4个站点为换乘站,未来将分别与1号线、3号线、5号线、10号线换乘。目前,已实现换乘功能的是凤起路站,乘客可通过站厅层的30米通道到达1号线凤起路站。  

  2号线西北段将萧山、钱江新城、主城区和良渚瓶窑串联在一起,是杭州市轨道线网中的骨干线路,它的开通后将很大程度上分流城西的交通流量,在进一步改善杭州整个交通状况的同时,也为杭州地铁早日实现轨道交通网络化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交通内核的强劲升级,将使杭州的辐射力更加深远宽广,对于人才和财富的吸引力也将更加强劲持久。(浙江在线记者 吴煌 摄)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