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探营杭州地铁5号线城站站主体施工情况

2017-06-09 10:51: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春节过后,地铁5号线32个站点(一共38个站点,余杭、西湖有6个站点施工进度较快,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开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5号线城站站的走向是南北向,南边偏东这头要下穿正在运营的地铁1号线城站站,这个结构有点像目前1、4号线的近江站,将来当你乘坐5号线到城站站时,往上走几层,就到1号线城站站了。

  钱报记者KK君现场看到,城站工地很大,所以采取的是明挖法。目前已经挖到二层,正在开挖地下三层的基坑。现场中铁施工方告诉KK君,到10月份,城站站的主体结构就差不多了,盾构随后就要进来。

  施工方介绍,5号线的城站站施工难度很大。“因为它要下穿正在运营的1号线,所以基坑要挖得很深。而这个地方靠近贴沙河,地下水很丰富。所以只能一边排水一边挖。而且这里以前的回填土很多,土质很松,很不好挖。除了这点,5号线城站站与1号线城站站相连的地方,最小距离只有几十厘米,如果不小心一铲子下去,可能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对此我们也采取了保护性结构施工,确保1号线运营没问题。”

  整个5号线因为主体施工,对交通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但绝对不会是大影响。“不是东边挪到西边,就是西边挪到东边”,虽然会占用一两个道路,但基本会保证双向两车道通行。(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杭州地铁;5号线

记者探营杭州地铁5号线城站站主体施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