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28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陈未鸣)俞海波50箱、沃宇峰50箱、虞雷军50箱、王丽萍60箱、王俏慧60箱、唐细华100箱、唐旭东220箱、符柯达249箱……连日来,宁波北仑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理事单位及个人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第一时间加入抗台助农“爱心接力”行动,及时缓解北仑区内农产品滞销难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户损失。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线上助销和线下接力,已累计助销西瓜、葡萄、翠冠梨等农产品40000多斤,价值近30万元。目前,“爱心接力”行动仍在进行。

  “果农一年的忙碌只为这一季的收获,眼看丰收在即,却遭遇‘烟花’突袭……台风过境区内农产品滞销的消息一次次传来北仑新联会、网联会、知联会想农户所想,急农户所急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第一时间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想方设法帮助滞销农户缓解“燃眉之急”。“通过联系街道和社区协助排摸,选定白峰和小港街道受灾情况严重的农户,快速组织爱心接力,确保及时精准帮扶到户。”北仑区新联会会长李敏表示。


  据介绍,线上通过整合网联会理事单位阿拉宁波网、北仑在线、阿拉甄选、阿拉探店等网络电商平台,及时利用网络和电商渠道,直接对滞销的葡萄、西瓜、翠冠梨桃形李等农产品进行宣传销售。而在线下,新联会副秘书长杨仁亲主动提供赫拉海岛酒店大型冷库,为采摘后的水果暂时提供存放。理事汪伟提供皮卡车和司机以备装运。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理事单位和个人闻“风”而动,积极认购助销

  台风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农正当时。”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7月25日,白峰街道200箱葡萄很快就被认购一空。与此同时,新联会副会长傅建立还通过个人渠道助销葡萄400箱,知联会理事陈燕联系相关协会、企业助销葡萄、翠冠梨、西瓜共1000余箱,新联会理事刘朝辉助销西瓜翠冠梨达到2400斤

  7月26日至27日,线上线下“爱心助农”持续发力。越来越多的新联会、网联会、知联会理事纷纷加入到“爱心接力”行动。经过短短2个小时,新联会会长李敏、副会长俞海波、查寿恒、王进忠,以及虞雷军、王莉萍等12位理事会,知联会副会长符柯达、唐旭东、王善祥、唐细华等7位理事,共计“爱心接龙”助销翠冠梨达1119箱。

  27日上午,农户们陆续把农产品送到了杨仁亲所在的北仑赫拉海岛酒店,她当即组织员工进行分装,直到下午3点才分装完毕。在新联会执行秘书长刘丽的组织下,李甬江、胡汉栋、吴国飞等理事,又兵分4路历经近3个小时,终于在第一时间把农产品一一送到了认购的各位理事手中。


  最让人“暖心”的是,新联会副会长李斌直接将认购的110箱葡萄送给新联会志愿者,以犒劳他们的辛勤劳动。而这些“犒劳品”转身又变成“慰问品”,被志愿者转送到避灾安置点群众手中。李敏、王进忠、夏俊松等理事也纷纷将认购的水果亲自分发到了抗台一线人员手中,出人意料地出现“受灾果农—理事会员—志愿者—避灾群众”的完美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