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雯雯)台风“烟花”给宁波带来了严重影响。宁波奉化区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与群众、零售户共担风雨,全力以赴坚守在防汛抗台第一线。
  7月24日12时,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依据上级部门抗台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奉化烟草专卖局预警级别进入特别重大(Ⅰ级)应急响应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就位,迅速启动抗击“烟花”应急预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本单位防台防汛工作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帮助存在安全隐患的零售门店、困难群众进行了物资转移、抗台物资调配、定点联络登记等工作,力求将“烟花”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叮咚——方桥街道方桥村方阳东路29号附近积水,该处零售户请求帮助!”“好的,收到!正在通知附近的志愿服务队伍前往,请放心!”在接到受困零售户的求助信息后,奉化烟草青年员工黄王凯立即通过该局党员志愿服务联络群进行处理。闻令而动,客户群众的险情就是奉烟党员刻不容缓的战斗命令,距离最近的一支队伍即刻携带抗台物资赶赴受灾区域。
  “后顾村、禾家桥村等四个村庄已撤离到安置点,零售户现位于方阳东路29号,现场附近存在30cm至45cm左右不等的积水,请前往的同志们注意安全!”“我是钱波,已收到情况说明,正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党员志愿服务队抵达现场发现,门店周遭水位较高,室内包括柜子、货物、电器等都都存在被淹的安全隐患。党员们立即清理积水并协调了一批防汛沙袋进行铺设;对电瓶车、冰箱、货物等进行了垫高处理,尽可能降低零售户的损失。
  “老俞,可以了!”“这次真的谢谢啦!台风这两天对我们影响特别大,看到你们来了就放心了!”知心超市老板俞子兴由衷地表示感谢。
  据悉,该局将持续点对点跟进困难群众的问题解决,勠力同心共同打赢抗台保卫战,于灾情险情中展现众志成城的行业风貌,展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烟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