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30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张佳誉)30日下午,宁波北仑春晓街道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项目发布认领暨美丽城镇重点项目开工仪式,10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超3亿元。

  据介绍,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包括昆亭便民服务中心改造、慈东社美丽乡村环境提升、民丰村入口及景观提升、三山学校大门改造等,涉及片区内市政基础设施、绿化景观、河道治理、文旅交通等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城市吸引力、承载力,为打造美丽春晓注入新活力、培育新优势。”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浩杰表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春晓街道以美丽城镇创建为重要载体,以重大项目工程推进为着力点,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明确由班子成员领办春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建、“数字春晓”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线等11项民生实事项目,由村社、社区书记领办24件民生小事,为群众办好实事,让城乡更有温度。

  当天,活动现场还结合春晓街道实际情况,围绕“读党史”、“谈初心”、“颂党恩”、“践承诺”、“献爱心”、“增合力”、“谋新篇”七大主题,进行“五星三A游春晓”年度红色项目发布认领,本次22个红色项目全部认领完毕。同时还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现场举行了“红色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