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9日消息(记者陈金莲)29日下午,宁波“东钱湖夜猫子街区红色学习站”正式启用,据悉,这是宁波首个以红色有声内容为主的智慧阅读空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基于此,东钱湖文旅集团选择在极富特色、极富人气的夜猫子街区打造一处别样的智慧“红色学习站”。
  在现场,记者看到,学习站空间通透明亮,布置精致舒适,聚合了《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建党百年》、《走进强国时代》等海量红色有声内容,并配备了耳机森林,立式、台式听读机,带屏有声书墙等先进的互动式、体验式听书设备,为进入站点的每个人送上新鲜、有趣、创意式的听读体验。“非常方便,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学到更多党的知识和党史故事。游玩结束后,可以来这里一边休息一边学习,非常好。”刚聆听了一回的游客周女士惊喜地说。
  据了解,“东钱湖夜猫子街区红色学习站”是以海量红色有声内容为基础,打造的一款线下数字化、有声化、互动式阅读体验场景。在进入学习站以后,可以使用手机直接在有声阅读里选择自己想要听的内容。点击以后,耳机就会接收到声音。当不想听的时候,只要把耳机放回原处,它就会自动停止。
  据悉,“东钱湖夜猫子街区红色学习站”的投用,不仅是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重要手段和学习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东钱湖文旅集团继城杨村有声图书驿站后又一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