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杰出青年齐聚杭州江干 共同见证“创梦钱塘”

2017-11-12 10:01: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1月12日消息(记者谢梦洁)11月10日,“创梦钱塘”全球杰出青年(杭州)·国际创梦大会暨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闭幕式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杰出青年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杰出青年“创梦钱塘”。


  “此次国际青年创梦大会是江干区首次将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以活动形式引入杭州,大会以‘创梦钱塘’为主题,凝聚青年力量,激扬城市梦想,让钱塘江文化再次成为杭州又一张响亮的城市‘金名片’”,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大会上不但发布了《钱塘青年梦想倡议》,颁发了2017“梦想同行”奖,此外大会上还签署了“全球杰出青年(杭州)国际创梦大会意向协议”、“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杭州hub)落地协议”以及“标准化国际社区共建协议”。

  “我们是从2011年开始发起全球杰出青年社区这个项目的,目前社区规模很大,社区分布在全球162个国家、450个城市内,共有6000多名杰出青年”,世界经济论坛基金会亚洲地区负责人Shimer介绍道,“社区的日常工作就是帮助全球的杰出青年发出他们的声音和表达他们的想法,从而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比如说我们在瑞士苏黎世的社区就是和大众汽车公司进行合作,把新能源汽车引入道当地的出租车行业,改变传统的出租车行业的运行业态,为改善当地的环境出一份力”,Shimer说。

  谈到全球杰出青年社区的杭州社区,Shimer告诉记者:“杭州已经是国内城市的一张‘金名片’,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让更多的杭州杰出青年推向国际化的舞台,通过他们的声音,让国际社会也能领略到杭州独特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魅力。”


  大会上,钱塘江文化节闭幕式也圆满落幕。据了解,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是杭州市江干区今年重点打造的文化项目,文化节以“创新·活力”为主题,旨在保护、传承和发展钱塘江文化,共同感受钱塘梦、杭州梦、中国梦。

  截至目前,钱塘江文化节重要活动单次宣传辐射人群均达到百万以上,已经与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并与蔡大生、孟京辉等国内名人大师开展了深度合作,并与伦敦工艺周组织、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社区等建立了常态化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大会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江干区委、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江干区委宣传部、全球杰出青年(杭州)、时代强鹰 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承办。

编辑: 张国亮

全球杰出青年齐聚杭州江干 共同见证“创梦钱塘”

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杰出青年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杰出青年“创梦钱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