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浙江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在杭举行

2017-11-03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3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摄影刘智宁) 11月2日晚,“美好生活 精神家园”——2017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展演现场,400多名来自浙江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草根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把乡土文化搬上了文艺大舞台。


  记者在展演现场获悉,参加本次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成果展演的14个节目是从近几年浙江农村文化礼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中选拔出来、具有当地特色的优秀节目。本场晚会采取艺术表演、视频展示和视觉艺术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歌舞表演、戏曲表演、器乐表演等。展演活动由序《欢庆的日子》、第一篇章《芬芳大地》、第二篇章《美丽乡村》、第三篇章《精神家园》、尾声《美好的明天》5个版块组成。


  “这些节目不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乡土情怀,又贴近现实生活、反映现代特色,主打温情牌,体现草根情,充分展现了浙江广大农村群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和情怀”,展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演出当天还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大门门厅举办了“美好生活 精神家园——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摄影图片展”,共展出100多幅图片,分为“礼堂建设风采”“乡风文明弘扬”“文化礼仪活动”“村民精神面貌”四个篇章,力求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现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新成就、新风貌,以及文化礼堂给农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浙江的一个创举。自2013年启动以来,目前累计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7600多个。四年多来,浙江省牢牢把握“精神家园”这一基本定位,切实把这项得民心、顺民意、暖人心的工程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努力让农村群众身有所憩、心有所寄,努力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浙江;农村;文化礼堂;文艺作品;展演

2017浙江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在杭举行

400多名来自浙江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草根们”把乡土文化搬上了文艺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