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本周高温还将持续。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特殊行业除外),减少户外活动;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4.特别防范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

热出历史第一

今年出梅(6月26日)以来,全市平均气温31.2℃,较常年同期(28.7℃)偏高2.5℃,居历史第1位。

35℃以上高温天,较常年同期偏多。降水量156.1毫米,较常年同期(258.6毫米)偏少40%。

高温还将持续

虽已立秋,但进入真正的秋天还有很长的距离,后面的气温依然扎心,在增强版副高的威力下,接下来的天气热得强烈且持续,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8~40℃,40℃高温一连串。

防范强对流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消息,近期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雨到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低洼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简易工棚、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