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非标电动自行车存在这么多安全隐患,我家里正好有一台旧车准备置换,现在优惠政策也蛮多的!”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的沈女士仔细地听着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7月26日晚,由南浔区和孚镇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专班主办的集中淘汰置换活动在当地举办。

南浔区和孚镇非标电动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南浔区和孚镇供图)

自今年5月中旬起,南浔区和孚镇在全镇范围内启动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据悉,该镇前期已成立工作专班,广泛组织生产企业、销售单位、电信运营商等各方遵循自愿、自主、公平、公开原则参与淘汰置换活动,采取“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景点门票送一点”等方式集成鼓励政策,并通过“浙江e行在线”等渠道向社会公开。

和孚镇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从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相关的法律法规、时间节点、优惠政策、置换办法等方面展开宣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持续推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有序淘汰或置换为合规车辆,有效减少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和孚市场监管所、镇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积极展开对接,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形式入村逐户排查,统计清查实际已灭失、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未注销的非标电动自行车数量,推动系统内数据“清库”。截至7月22日,全镇已完成实车淘汰275辆,七年内灭失注销1002辆。(章怡萍)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