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嵊州市“越乡警务管家”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2018-04-02 14:56:00来源:浙江在线
  3月30日,嵊州举行“越乡警务管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杨建根,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连仁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踏看了三江街道下元塘社区、三江派出所和桥里警务管家室。在座谈会上,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介绍“越乡警务管家”有关做法,黄泽镇、剡湖街道、司法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建根指出,“越乡警务管家”已初步完成了体系构建,实现了警务格局由“部门工作”到“党政工程”的转变和警务导向由“坐堂门诊”到“上门巡诊”转变,使嵊州去年警情总量、刑事发案数量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历史新高,有效助推了“平安嵊州”建设。“越乡警务管家”成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嵊州实践,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杨建根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积极主动推进“越乡警务管家”工作。要强化警力下沉,深入开展全警大走访活动,抓好“一村一警”工作,加强各乡镇与公安机关对接。要强化工作机制融合,配合省“全科网格”示范市创建工作,通过联村民警、警务助理兼任网格指导员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网格指导力量,充实全科网格基层力量。要强化基层阵地建设,完成村级警务管家室的标准化设置,进一步完善警务助理运行管理,建立由多部门参与的联合调解中心,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不断推动视频监控向农村地区扩展。(记者 吴燕钧)
编辑: 魏炜

嵊州市“越乡警务管家”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3月30日,嵊州举行“越乡警务管家”建设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