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兴传统“花朝节” 莫干山举办2018赏花节

2018-04-01 2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清4月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春回大地,百花竞放。3月31日,时值中国传统的“花朝节”,郡安里·2018莫干山赏花节隆重开幕。梨花、桃花、油菜花、茶花……莫干山镇的花海竞相开放,吸引游人如织。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汉族传统节日,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今年的莫干山赏花节已经是第五届了,活动看点十足。开幕式上美如花仙子一样的舞者为大家送上柔情似水的水袖舞,热气球上的飞行员洒下桃花瓣,正式开启赏花大幕。除了有美丽的花海美景、饱含民国韵味的古典旗袍秀、风筝放飞表演和美丽乡村欢乐跑等活动,还有在庾信北街绵延几百米的庾村花市,入一片花海寻一方传奇,在这里你可以邂逅莫干山的名人故事,体验插花、品茗、DIY蜡烛花、猜花谜,当然荟萃各类时令花卉组成的花卉集市、更是满目翠绿、争奇斗艳,令人流连忘返。
  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以“向美丽出发”为主题,还举行了六个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和莫干山2017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民宿(洋家乐)颁奖仪式。
  据介绍,在莫干山镇赏花经济的带动下,近几年,各个村也陆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也更美。莫干山赏花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逐渐扩大,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增收。
编辑: 傅炜如

复兴传统“花朝节” 莫干山举办2018赏花节

春回大地,百花竞放。3月31日,时值中国传统的“花朝节”,郡安里·2018莫干山赏花节隆重开幕。梨花、桃花、油菜花、茶花……莫干山镇的花海竞相开放,吸引游人如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