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绍兴新昌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最高可获500万元创业资金

2017-10-27 14:5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10月27日消息(记者傅炜如)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10月26日,中国·新昌“天姥英才”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新昌正式启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大赛面向全球重点产业区域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并为创业者提供丰厚的政策保障——大赛总决赛十强项目可获得最高50万赛事奖金,项目在新昌落地转化则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

  新昌,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南部,是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山区县。山区县有大目标,新昌县长李宁说:“在科技浪潮前,新昌的高端制造、生命健康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支柱产业,现有销售超百亿元企业2家、上市企业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2家,工业强县综合考评连续几年处于浙江省前列。”“资源不足科技补,区位不足服务补,小县构筑大科技。”在李宁看来,这也是新昌连创佳绩的秘诀。

  据悉,本届大赛由新昌县委、县政府主办,也是新昌为了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推进科技创新的又一创举。大赛从10月启动,2018年4月在新昌县举行总决赛,共设置欧洲、北美洲、亚洲及深圳四大赛区选拔赛,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到新昌落地发展。

  大赛放眼海内外,旨在引导和鼓励高端制造、生命健康和新材料、通用航空、信息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层次创业项目及团队带项目、带技术来新昌创新创业,助推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全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创建。

  优厚的人才创业政策是推动海内外人才落地发展的关键。新昌县副县长介绍,除了先进的市场化引才模式,本届大赛为创业者准备了丰厚的创业政策红包。大赛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设置了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赛事奖金。

  大赛设立“政策直通车”,总决赛十强项目符合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引进条件、一年内在新昌落户的,绍兴市委人才办将直接认定为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A、B、C类人才,分别享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项目补助资金。对大赛获奖的国内人才和没有经绍兴市委人才办认定的人才,可享受新昌“天姥精英”入选者资助政策,获得200万、150万、100万的项目补助资金。

  除此之外,大赛获奖项目还可享受办公场所免租、贷款贴息、优先对接产业发展基金、人才基金等创业扶持政策。

  除了创新意识,新昌用更贴心的服务留下人才,实施的“天姥英才”计划便是其中一项:政府每年安排50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的高层次人才,最高补助500万元的创业科研经费,同时积极探索企业柔性引才机制,探索“户口关系在外地、平时工作在新昌”的模式,鼓励高层次人才和高等院校研究生团队来新昌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在本次大赛的推动下,新昌将拉开高层次人才服务的新模式。赛事组委会将建立专人联系服务制度,为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调查对接,做好项目落地前期服务,这一创新模式是由浙江赛创未来打造的。浙江赛伯乐创始合伙人、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晖表示:“我们希望把海外引才的阵地前移到人才集聚的地方去,同时帮助人才和项目度过适应期。这套‘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模式也深受地方政府欢迎。”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创新;创业

新昌"天姥英才"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10月26日,中国·新昌“天姥英才”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新昌正式启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大赛面向全球重点产业区域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并为创业者提供丰厚的政策保障——大赛总决赛十强项目可获得最高50万赛事奖金,项目在新昌落地转化则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