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资本眼记者 岳玥 北京报道 6月22日,为助推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信息与数字化专委会发布“数字化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倡议书中提到上市公司应当积极应用数字技术,提质增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内外部资源共享和协作,开展产、学、研、融资、监管的交流等方面,推动上市公司把握数字化转型战略机遇。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明显加快,上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的主力军,是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更要顺应潮流积极探索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具体倡议如下:

其一,筑牢创新根基,建设科技强国。上市公司应当以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资源优势,不断提升体系化的科技战略能力,自觉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其二,应用数字技术,提高公司质量。上市公司应当积极应用数字技术,提质增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完善数据共享交易机制,拓展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场景,加强网络与数据安全保护,打造数字经济时代高质量上市公司。

其三,促进产业协同,共建转型生态。上市公司应当积极推动内外部资源共享和协作,开展产、学、研、融资、监管的交流,深化产业链资源共享和产业协同,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高数字化成果转化效能,加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共建和谐共赢的数字化转型生态。

其四,共同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上市公司应当坚持守正创新,以更优质、更专业、更安全的服务吸引用户、扩展市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头部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稳定器”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带头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

编辑:李慧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