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185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齐·宝力高:音乐作曲是真心、真感的印记

2016-05-08 2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今天的《中国大舞台》为大家送出的是一场马头琴音乐会——“献给母亲的歌”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元宵节音乐会。中国马头琴界的泰山北斗,杰出的演奏家和作曲家,教育家,中国马头琴学会的会长,内蒙古马头琴协会的会长,以及野马马头琴乐团的创始人兼团长齐·宝力高做客直播间,与听众们畅谈音乐会的台前幕后。

  齐·宝力高表示,音乐会这些曲子都是我做的,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献给母亲》就是我年轻时候做的,后来好多作品都是我给我母亲,给我儿子,给我女儿,给我朋友,给我所爱的人,还有我的民族,成吉思汗······实际上我的音乐作曲不是为了挣钱,我没考虑挣钱,我考虑的是对音乐的印记而已,是真心、真感写出来的。一切都按钱衡量的话,这个民族不会纯粹的,只要是爱存在,世界上任何事情都好做。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中国大舞台;母亲节;马头琴;齐·宝力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纪言:齐·宝力高是马头琴文化传承的典范

今天的《中国大舞台》为大家送出的是一场马头琴音乐会——“献给母亲的歌”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元宵节音乐会。

2016-05-08 20:40:00

阿庆嫂扮演者王蓉蓉:演阿庆嫂十年 每个眼神都千锤百炼

2015-11-08 20:44:00

现代京剧《沙家浜》:据真人真事创作的抗日传奇

2015-11-08 2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