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着力培养现代农业产业园专业人才

2017-10-18 22:05: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郜晋亮)10月18日,由青海省人才办、人社厅和农牧厅联合举办的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西宁市正式开班,来自相关省直部门、各市(州)县专业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

  参观都兰枸杞产业园枸杞产地初加工。本网记者 郜晋亮 摄

  在开班式上,青海省农牧厅副厅长徐宏伟表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这项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对国家、省上相关政策和要求掌握不全面,对创建思路和建设任务理解不透彻,特别是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区分不清楚,存在思想认识方面的误区,迫切需要一支发展上有本事、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研修班还邀请到了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增杰、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教授汤青川、青海省农牧业项目管理中心副研究员李清云等专家,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项目初步设计与实施方案编制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李增杰认为,青海在产业园建设上着重提高主导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坚持一业为主,多业融合,复合发展,着力打造农林牧渔结合,一二三产融合,产加销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综合体,成效显著。同时,他还对青海创建产业园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加强产业园建设规划编制;要因地制宜,突出产业特色;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实建设内容。

  参观都兰枸杞产业园枸杞深加工。本网记者 郜晋亮 摄

  据了解,为了提高研修班学习培训效果,开阔视野,拓宽眼界,开班前期,主办方组织了全体学员到海西州诺木洪实地观摩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都兰枸杞产业园;后期,全体学员将四川农业大学进行学习培训,并实地观摩学习当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现代农业;产业园;青海大学;都兰;枸杞

青海着力培养现代农业产业园专业人才

10月18日,由青海省人才办、人社厅和农牧厅联合举办的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西宁市正式开班,来自相关省直部门、各市(州)县专业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参观都兰枸杞产业园枸杞产地初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