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固始县泉河铺镇开展农产品加工大检查

2017-09-26 16:48:00来源:农民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加工食品企业日常监管力度,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顿和规范食品生产与经营行为,河南省固始县泉河铺镇开展加工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大检查。

  “安全检查”是药品食品、工商市场等部门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不定期、突击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排除的一种手段。从全镇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各单位中随机抽取30%作为年度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加工食品生产的小作坊、季节性食品企业中有不合格产品的企业,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被群众举报投诉的食品生产企业,以及近期获证新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等。

  对食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将严格按照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参检的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得擅自与被检查企业联系,切实做到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着力解决当前加工食品安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着力塑造“农产品加工食品”产品品牌信誉,创建农产品加工食品品牌强镇兴企,切实做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 陈世仁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产品加工;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安全检查;铺镇

河南固始县泉河铺镇开展农产品加工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加工食品企业日常监管力度,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顿和规范食品生产与经营行为,河南省固始县泉河铺镇开展加工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大检查。“安全检查”是药品食品、工商市场等部门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不定期、突击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排除的一种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