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直播

孙子兵法导读第七集下

中广网 2011-01-21 15: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孙子兵法竹简版本 资料图片

    本集中任力教授重点讲解了《孙子兵法》第一篇也是孙子兵法的开篇《计篇》。专家提出《孙子兵法》中五大因素(道、天、地、将、法)决定战争胜负的观点。经过专家认真的分析,让我们了解到在运用《孙子兵法》认识战争、筹划战争、打赢战争时都应该要从这五个因素着手。专家告诉我们要学习孙子“综合因素制胜的思想”,也正是因为这种综合统筹的思想符合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成为了后世中国人进行战争分析和预测的基本方法。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黄成俊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