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宜居天堂新沧浪
文艺家志愿者服务队惠民进社区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日前,苏州市文艺家志愿者服务队书法小分队和绘画小分队的20余名书画名家走进双塔街道定慧寺巷社区。沧浪区文联、沧浪区美术书法协会亦配合市文联派出书画家参加了此项活动。文艺家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普通居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知名书画家们“以笔会友”,用现场创作的方式交流心得,送艺术进社区,让普通百姓的生活与艺术接轨。

     书画家们的精湛技艺让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惊叹不已。现场,定慧寺巷社区草根书法美术小组的成员也前来观摩学习。活动结束后,书法、美术家们将特地创作的多幅作品义务送给了双塔街道定慧寺巷社区、南山驿站托老所以及公园派出所。

     据了解,苏州是著名的文化古城,也是首批被命名为书法名城的城市之一。今年春节前夕,苏州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暨苏州市“百名书法家惠民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在苏州书画一条街——定慧寺巷举行。这是江苏省正式成立的首个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下设市书法家协会志愿者服务分队、市青少年书画协会志愿者服务分队,参与人数多达200余人。

     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华表示:本次惠民进社区活动只是一个开始,“百名书法家惠民进万家”活动的真正目的就是把欢乐送到基层,不断在基层推广书法及绘画艺术。目前的打算是平均每月举办一次综合性艺术活动,将来我们还将把各类文化艺术创作送进企业和工地。

     定慧寺巷社区书法爱好者潘阿姨说:“今天的书法交流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书法名家,不但提高了我们的鉴赏能力,还大大增强了社区草根艺术团队的整体品质,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来源:名城苏州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