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背景资料
全国知名网媒看沧浪大型采风活动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沧浪区标。图片来源:名城苏州网站

    (一)活动目的

    沧浪亭是苏州现存园林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世界文化遗产。“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树立“文化沧浪”品牌,将潜在的文化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动力,这是2003年以来沧浪区探索出的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近年来,沧浪区以“文化立区”的发展思路推进着“文化沧浪”品牌的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打出“文化”牌,用文化武装自身,推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走出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前进之路。

    本活动以“古城的保护与更新”为着眼点,借助媒体人专业的视角和宣传手法,通过“文化沧浪”、“民生服务”两个切入口,全面展示沧浪区在人居环境改善、文化旅游资源保护与发展等领域上的新风采,对近年来沧浪区在古城的保护、产业的升级、民生的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去芜存菁,提炼精华。

    在此基础上,有效巩固、提升政府的整体形象,展示政府风采业绩及区域内各单位部门良好的工作风貌、地方人文特色和产业和服务发展愿景蓝图等。

    同时紧扣世博会旅游东风,结合苏州传统旅游的优势和特点,重点打造“宜居天堂在今日新沧浪”的旅游品牌。围绕古城新貌的新旅游资源,发布新线路,展现历史与发展贯穿、交融的地方,立体展示“双面沧浪”的古韵今风。并借助网络新媒介独特的传播优势,将这些亮点、热点推向长三角乃至全国。

    (二)活动表现手法

    本次活动开展的形式以人物专访、新闻发布会、摄影采风结合文字报道为主。邀请国内众多知名媒体全程跟进,从宋代名园沧浪亭出发,紧紧围绕核心话题“古城的保护与更新”展开,看古城,访新城,风云对话文化建设领军人物。

    在活动效果的放大和展示环节上,本次活动形成的新闻报道、优秀图片作品、专题报道品等素材将在参加活动的各网络媒体上进行展出。记录活动过程的视频还将被制作成光盘,便于展出、存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