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区推广“爱心小保姆”服务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本报讯 (通讯员 朱丹 记者 新月)桂花社区90岁的祝老伯患有高血压、白内障等多种老年疾病,老伴身体也不好,儿子家住得远工作又忙,难以照顾周全。如今,他每月只需出60元,沧浪区退管中心补贴60元,他就可享受到12小时规范、专业的“爱心小保姆”居家养老服务。

    在企业退休的空巢老人中推行的政府赠送“爱心小保姆”服务,自2008年6月份运行以来,受到退休老人的欢迎。为满足更多老人的需求,2009年7月份,沧浪区将南门街道作为试点,将非空巢、非高龄的企业退休人员也纳入了受惠范围,凡70周岁以上的企业退休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最高可获得50%的服务费补贴。今年,沧浪区进一步改进方案,将“爱心小保姆”服务推广到了全区范围。凡年满75周岁企业退休老人,到所在社区申请,经过审核之后,即可享受政府赠送的“爱心小保姆”钟点工服务。 75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只需花45元,政府再补贴45元,可享受6小时服务;8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花90元,政府补贴90元,可享受12小时服务;90岁以上老人,每月花135元,政府补贴135元,可享受18小时服务。目前沧浪区共有285户老人享受这项服务,其中77户为今年新增,如今的“爱心小保姆”已经成为老人的“贴心人”。

来源:名城苏州    责编:李玲燕